賣幣業者:賣幣業者就是直接面對真正的消費者玩家,賣幣業者包含相當廣泛:包含遊戲交易平台、賣幣網站、YAHOO拍賣、遊戲中喊話賣幣、只要是直接賣給消費者玩家的通稱為賣幣通路商。賣幣通路商,以建置客戶通路為主,貨物來源為手段,並提供較多樣化的付款機制,鴻海遊戲金幣本身的角度算是賣幣通路商,而本篇只討論網路通路,現實通路則不納入介紹。


A.      遊戲交易平台:類似YAHOO拍賣,賣家貼,買家選擇,優點是收取低廉的平台交易手續費,競爭性強,缺點則因為手續費太過低廉,而有一定之行政成本,因此初期需備有一定資金,需要攻下一定市場量後,才可以獲取利潤。而由於只是交易平台,因此無法審核貨物來源,安全性極低,也因此是黑幣或刷幣的大本營,而白貨通常因為成本較高,難以生存。對玩家來講是絕對廉價,且不用擔心錢給了收不到貨的騙子問題,但相對黑貨風險性極高。而遊戲交易平台是目前市場上最多人運用的賣幣通路商。


B.      賣幣網站:大多數賣幣網站本身是收貨商建立,但因各家網站作法理念均不相同,因此差異性極大,且有部分賣幣網站因安全性防禦力不足,可能網頁會被侵入種下木馬,建議消費者安裝防毒軟體來判斷,在賣幣網站中:品牌信任度、特色、白貨等,占重大的生存要素,消費者在有一定品牌的賣幣網站買的價格通常會較高,但相對黑貨風險性降低。


C.      YAHOO拍賣:大多一樣本身由收貨商建立,只是騙子最多,消費者選擇時要比較小心,因為Y拍帳號盜竊率高,因此除了選擇較高的評價外,更需要查詢此賣家是否賣滿一年等等要素,在騙子方面安全性低,在價格跟黑貨風險性為中等。


D.     遊戲中喊話賣幣:為收貨商及投機轉手商本身建立,對遊戲需要有一定瞭解程度,因客戶初期信任度最低,因此搭配面交人員相當重要,服務性質比相當高,需與客戶建立直接情感信任度,容易造成高回購率,對消費者來說,優點是服務親切,缺點是價格最高,而風險性則視賣家而異,但大多數賣家可能專業能力尚不足,以收黑貨方式,來進行銷售,普遍來講,風險性仍高。


賣幣通路商,除遊戲交易平台外,通常都具有最末端的收貨商收貨商身份,且大多賣幣貨商會同時建置多種賣幣通路,賣幣業者要考量的,主要包含廣告、金流、網路安全、提高客戶購買信任度、為主要考量。



原著於松炎網路行銷:鄭錦聰  網路行銷


如需轉貼:請包含以上整篇文章及著作聲明及來源網址連結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