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德鎮窯,景泰藍,渾天儀,漢倭奴國王印,漢鏡


【景德鎮窯】景德鎮位於江西省東北部,是我國最大的陶窯。此地在後漢到六朝時代即開台製陶;宋真宗景德年間,改地名曰德景,置官窯,景德窯之名始此。此地的製陶瓷技術精良,因此廣為世人喜愛珍藏。



【景泰藍】Cloisonne 鑲琺瑯於銅坯或銀坯而製成的美術工藝品。創於土耳其,元代 (1280~1368) 輸入中國。明景泰藍年間 (1450~1458) ,在北京特別發達,以後逐通稱景泰藍。製作過程分為打胎、掐絲、點藍、燒藍、磨光鍍金等,產品有瓶、碗、煙具等。



【渾天儀】Armill ary sphere 我國古代觀天體運行的儀器,為東漢張衡所製。現存渾天儀為明朝正統年間製造,可用以測量日月恆星在天球上的位置;亦稱渾儀、渾天球。



【漢倭奴國王印】東漢光武帝中元2年,倭奴國奉貢朝賀,光武帝賜印綬。1784年在日本福崗縣博多灣口志賀島叶濱出土,日本定為國寶。
日本福冈市博物馆藏“汉倭奴国王”金印,宽2.3厘米,高2.2厘米。
“汉倭奴国王”印面


【漢鏡】金屬鏡子中,中國漢朝時所製造的鏡子總稱。式樣上包括漢、三國、六朝各代。圓形,背面中央有鈕,作為穿線的提繫。質料以銅錫合金的白銅為主。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服務師兄: 0982-708118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說妳美美禮品百貨(精妝染廠)
http://store.ruten.com.tw/tec0302
健康檢查漾禮品
http://www.sony-mm.com
服務專員: 0966-268260


媽媽寶寶的嬰幼童裝,男童裝女童裝,育兒資訊
http://blog.xuite.net/eton1973/dark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