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珪,李唐,溥儒,王鐸,王維


【夏珪】南宋錢塘人,字禹玉。善畫山水,以拖泥帶水皴加上泥水拔丁的效果,使峰巒蒼古簡淡,與馬遠齊名。著名的《長江萬里圖》即出於他的手筆。



【李唐】(1)唐朝皇室姓李,故稱李唐,以別於堯帝之唐。(2)1049~1130 宋朝河陽人,字晞古,以善畫山水人物又能作詩著稱於時,徽宗時供奉畫院。代表作有《採薇圖》、《炙艾圖》等。



【溥儒】1896~1963字心畲,號西山逸士,清宣宗皇帝之曾孫,為德國柏林大學天文學及生物學博士。以詩文書畫稱譽當代,與畫家張大千齊名,有南張北溥之譽。著有《寒玉堂論畫》、《詩文集》等。
溥心畲绘画作品欣赏 - 李梨 - 李梨
松溪高士圖


【王鐸】1592~1652 明末清初的書法家,河南孟津人,字覺斯,號嵩樵、十樵、石樵、雪山道人等。擅長晝畫,書法楷書學顏真卿,行書效法王羲之、王獻之。他的狂草在今日得到很高的評價。



【王維】701?~761 唐朝詩人,畫家。太原人,字摩詰,官至尚書右丞,世稱王右丞,擅長作詩、晝畫,蘇東坡稱其詩中有畫、畫中有詩,是南宗畫派的始祖。生平奉佛,素服長齋,建別墅於輞川,著有《王右丞集》28卷;《伏生授經圖》、《滄州圖》、《輞川圖卷》為其著名繪畫作品。

王維 - 伏生授經圖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服務師兄: 0982-708118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說妳美美禮品百貨(精妝染廠)
http://store.ruten.com.tw/tec0302
健康檢查漾禮品
http://www.sony-mm.com
服務專員: 0966-268260


媽媽寶寶的嬰幼童裝,男童裝女童裝,育兒資訊
http://blog.xuite.net/eton1973/dark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